福島核廠附近海水 輻射超常千餘倍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3月27日訊】日本核洩漏危機情勢依然嚴峻。福島第一核電站附近海水的輻射指標,日前急劇攀升。日本原子能安全保安院今天(27號)表示,福島第一核電廠附近海域中測出的放射性碘上升至正常水準的1850倍,比昨天的1250倍更高。據報導,在核電廠內的作業員已經被要求緊急撤離。

日本原子能安全保安院27號公佈,檢測發現這座核電站附近海域的放射性碘濃度上升到法定安全上限的1850倍。檢測是在離岸300公尺處進行,恐怕有關輻射物是從核電站反應堆滲入地下水後流入海洋。

儘管官員強調,這些放射性碘經過8天之後就不會再構成威脅,不過仍有不少人還是感到擔憂。

在此之前,三號機組發現了放射性物質超標1萬倍的積水,有兩名搶修人員遭受輻射污染而住院,可能將面臨被截肢的命運。

內閣官房長官枝野幸男說,政府將加強對核電廠附近海水的監測,但認為目前海水的輻射還沒有影響到海洋生物,最起碼專家們認為20公里安全區以外海域內的生物未受影響 。

他要求東京電力公司更迅速的通報情況的進展,並表示沒有正確的資訊,政府就無法提供恰當的指揮,員工和公眾將會對該公司更加不信任。

目前有兩座反應爐確認狀態穩定,另外四座則有安全上的顧慮,不斷地冒出煙霧或蒸汽。但日本核能安全當局星期六(3月26日)表示,所有反應爐內的溫度與壓力都已經穩定下來。

根據估計,這次日本地震與海嘯造成經濟損失高達3千億美元。

新唐人亞太電視 王晨光 唐浩 編譯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