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軍力阻格達費 北約續掌禁飛區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3月27日訊】根據聯合國決議對利比亞實施禁飛區的軍事行動,到星期天已進入第9天,格達費的空防已經被全面摧毀,目前聯軍正在打擊格達費的地面部隊,以解除對利比亞平民的威脅。另一方面,北約28國日前達成協議,將逐步從美國手中接過禁飛區指揮權。

星期六,美國總統歐巴馬在白宮發表演講,表示應當由更多國家來承擔維持和平與安全的責任。他同時說,聯軍針對利比亞的軍事行動避免了一場人道災難,挽救了無數平民包括婦女兒童的生命。

美國總統 歐巴馬:「我堅信當無辜的人們被暴力摧殘,當像格達費之流威脅著血洗人民,破壞整個地區穩定,當國際社會準備團結起來拯救成千上萬生命的時候,行動就是我們的國家利益!」

在西方聯軍空襲的幫助下,利比亞反政府軍週六取得了關鍵性的勝利,奪回了先前被格達費軍攻佔的重要城鎮艾季達比耶。之前,反抗軍已經重新佔據第三大城市米蘇拉塔,使得國際紅十字會終於可以將救援物資運抵該市。據當地醫生表示,格達費部隊近一週來至少殺死 109人、有1,300人受傷。

目前有消息傳出,格達費在擢升全體官兵、招募志願軍,並揚言對抗到底的同時,私下正派出兒子賽義夫與小舅子謝諾西等人,透過中間人試探讓聯軍停火或讓格達費和親信平安流亡海外的可能。美國駐利比亞大使克瑞茲(Gene Cretz)證實了此事。據法國情報機關竊聽到的對話,連利比亞部隊也認為格達費大勢已去。

媒體披露,在聯軍發動空襲的同時,英軍的350名特種部隊已潛入利比亞,並有更多的部署行動正在進行中。媒體分析認為,此舉顯示聯軍可能對格達費軍隊進一步發動地面行動。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婉如 編譯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