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響應「地球一小時」活動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3月27日訊】星期六(26號)全球各地在晚上八點半開始,響應“地球一小時”活動,熄燈一小時,節約能源,減少二氧化碳的排放,保護地球。晚上,隨著地球的轉動,從澳大利亞著名的雪梨歌劇院,到北京長城、臺灣101大廈,再到紐約時代廣場,全球130多個國家的著名景點,相繼熄燈一小時。

週六,在澳大利亞雪梨,著名的海灣大橋和歌劇院,在當地晚8點30分熄滅燈火,以呼籲政府、企業和民眾,關注環境保護。

當夜幕降臨亞洲,作為世界上最大的溫室氣體排放國,中國的北京長城、上海東方明珠塔等,許多地標性的建築在晚上8點30分熄滅了燈火。

在香港,維多利亞港灣的燈火在晚8點半熄滅,與此同時,臺灣的最高建築,臺北101大廈也熄滅了燈火。

這是馬來西亞吉隆玻的雙峰塔

韓國首爾也熄滅了燈火

這是泰國首都曼谷

菲律賓首都馬尼拉

隨即,夜幕降臨歐洲,在歐洲大陸各國,包括希臘雅典的帕台農神廟(Parthenon Temple)、雅典衛城等著名的古建築,法國的埃菲爾鐵塔、倫敦泰晤士河畔的倫敦眼在內的著名建築,也相繼關燈。

當天,世界最高樓——迪拜哈裏發塔,紐約時代廣場、聯合國大廈等,都相繼熄燈一小時,回應節約能源的倡議。

“世界一小時”活動,發源於澳大利亞的雪梨,在2007年第一次舉辦,就吸引了全球220萬人參加。今年,據統計有134個國家,4000多座城市參與,在當地8點半到9點半的時間裏,用一個小時的短暫黑暗,換取未來家園的和諧光明。

新唐人記者 陸遠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