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島核電站積水輻射超標千萬倍

【新唐人2011年3月27日訊】星期天(3月27日),福島第一核電站內,檢測發現二號機組的積水輻射量比正常冷卻水高出1000萬倍,站內工作人員被緊急撤離。有關機構表示,輻射非常嚴重,這場危機何時能夠解決還難以預測。

這座核電站2號機組機房內,檢測到高於正常輻射值1000萬倍的輻射積水。日本原子能安全機構官員西山英彥表示,積水中檢出每立方厘米29億貝克勒爾的放射性碘。他以“可怕”來形容這個數值。

本週四(3月24日)在3號核反應堆內的3名工作人員, 由於踩入核輻射超過正常水平一萬倍的積水,而被送往醫院治療。

有媒體推測日本政府認為二號機組已經出現了大範圍的輻射物泄漏,當務之急在於確認是否屬實。

原子能安全保安院官員週日還公布,核電站近海海水的放射性碘含量迅速攀升,從前一天的高於正常值1250倍上升到1850倍。但官員說,海洋會迅速稀釋最嚴重的污染,目前沒有立即對海洋生物或海產品的安全構成威脅。

國際原子能機構表示,已增派兩個小組前往日本,一個小組幫助監控輻射水平,另一個評估食品污染情況。該機構總幹事天野之彌說,目前距離事件得到解決,仍然遙遙無期。此前日本首相菅直人也說,這場核危機的形勢“非常難測”。

新唐人記者王晨光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