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工齊聚日本東北 助災民清理家園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3月28日訊】在海嘯過後,越來越多來自日本各地的志工齊聚日本東北部,與海嘯倖存者一同整理家園。

海嘯過後,地上都是深黑色的泥沙,來自日本各地的志工用鏟子,一鏟一鏟的將泥沙與建築物殘骸清理乾淨。

他們來自日本各地,協助在災區災民清理海嘯過後的殘骸,儘管工作非常累人,不過前來的志工表示,第一次看到災區,就很難不來幫忙。

網路商店老闆:「這真是費勁的工作,不過人們的時間更緊迫,我已經清理了幾間房屋,人們不斷跟我說謝謝。」

現年17歲的高橋泰(Yutaka Takahashi)是當地的受災戶之一,不過對未來他依然抱有希望,每天早晨,他都要在接近0度的低溫下,騎45分鐘的車到社區中心,跟其他青年一起收集供應的物資,幫助無法自理的老人清理房屋。

高橋泰(Yutaka Takahashi):「我的家安全了,不過我知道有許多人他們的家被水沖走了,他們失去了一切,因此我希望堅強的支持他們,這就是我為什麼加入志工。」

在可預見的未來,清理仍將持續,越來越多的居民協力合作,在荒涼的地平線上,社區團結互助的精神展現另外一種生機。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家輔 編譯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