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浬島週年 台學者促非核時間表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3月28日訊】其實在32年前的今天,美國發生三浬島輻射外洩事件,緊急疏散14萬人。32年後,在台灣,多位台大教授集體聯署,呼籲不要重蹈覆轍,要求朝野給出非核家園時間表,目前包括前衛生署長陳建仁、李明亮,前環保署長陳重信等人,都在聯署名單之內。

選在三浬島事件32周年之際,台大學者開門見山,要求朝野給出非核家園時間表。

台大公衛學院教授 詹長權:「請誠實面對核災風險,立即公布非核家園的時間表,我們希望我們選出來的立法委員和總統都是一個守法的總統,既然全民有立過這樣的法(環境基本法),要負責任的把這樣時間表提出來」

台大化工系教授 施信民:「(三浬島事件)處理的經費,差不多建場經費的三倍,處理花了十年以上的時間,癌症病人增加,兒童出生死亡率也增加」

細數史上首次核電場爐心熔毀的危害,學者認為,眼前日本福島核汙染,因為透過海洋傳播,影響難以評估。

台灣大學大氣研究所教授 徐光蓉:「低劑量長時間的影響,其實也滿嚴重的,海水汙染的麻煩是說,我們其實不知道它(汙染)去了哪裡去了,譬如說它在浮游生物,到了魚類,魚類很多是會遷移的,所以你很難知道說,好我們不吃日本附近的魚,可是魚會移動呀」

日本核災發生兩個禮拜多,台灣除了討論輻射防範,爭議的核電議題也在學界和政界發酵。

新唐人亞太電視 阜東 陳真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