核污染恐慌沒人買魚 立委帶頭吃魚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3月28日訊】日本核能災變之後,台灣魚市也受到衝擊,屏東、台東的魚市銷售量大跌5成,立委潘孟安、賴坤成28日上午召開記者會,檢測魚貨輻射值,證明台灣的魚安全無虞,同時也批評政府相關部門,不在第一時間公佈檢測結果,讓民眾人心惶惶,不敢吃魚。

立委大口吃著沙西米,不過這些上等魚貨最近乏人問津。

民進黨立委 潘孟安:

「媒體這樣披露,民眾心驚驚。魚市場掉了五成,這樣呢這個連家庭主婦都不敢買魚吃,讓我們在所有沿海,以及近陸的養殖漁業,生意受到嚴重下滑。」

有沒有受污染、立刻拿出儀器來檢測,輻射值都在安全範圍內。

民進黨立委 賴坤成:

「0.55、0.56、0.60、0.59,大家都可以馬上看得到,0.8。」

魚貨明明沒問題,可是魚市場的生意一落千丈,價格大跌,旗魚達人訴說著漁民的無奈,不過因為漁業署官員話說的平淡,引發立委批評。

旗魚達人 林寶山:

「像是批發到基隆、台北,基隆、台北的魚販要賣去餐廳,人家都不敢買。」

農委會漁業署主秘 許漢卿:

「我想影響應該不至於那麼大啦!從剛才價格來看,敢吃的還是吃。」

民進黨立委 潘孟安:

「你坐在辦公室都不知道事情嚴重性,你們真是荒謬。」

繼日前南方澳漁民大嘆魚市生意冷清後,屏東、台東漁民也嚐到核災恐懼效應,漁民們希望,政府部門能讓訊息更公開,讓民眾敢放心的吃魚。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