呼應中國茉莉花 港台學子站出來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3月28日訊】在保守的伊斯蘭國家掀起反專制的民主浪潮後,中國也相繼發生茉莉花革命,但在東亞地區卻苦於孤掌難鳴,27號,在台灣就有來自港台兩地的青年學子站出來聲援中國,除了呼籲更多的青年學子站出來,也希望中國人也能享有民主和平的普世價值。

東吳大學學生 林京賢:「我主要參加這場茉莉花的主要原因就是說,出於一個正義的理由,它(中共)有幾百隻飛彈對準台灣的時候,我們(港台)的危害是不是一致,如果兩個 國家都是民主和平是不是會更安全。」

林京賢,從香港來到台灣唸書,已經兩年,他深刻的希望,中國人也能擁有與台灣一樣的民主;還是大一新鮮人的陽明大學候昱堂說,台灣爭取民主的過程,曾經受到國際的聲援,他呼籲,此刻的台灣,也同樣應該協助沒有民主的國家與地區。

同學們的聲音,得到了學者的回應。

東吳大學政治系副教授羅致政:「像在突尼西亞在埃及都是一樣,在發生革命之前,各國的年輕人事實上也是躲在校園裡面,躲在家裡面,可是這個時代對他們有召喚的時候,他們就會勇敢站出來,所以我想只要年輕人繼續保持正義感的話,我想在適當時刻他們一定會站出來。」

羅教授還說,星火可以燎原,茉莉花革命風潮能夠吹向中國,便足以顯示中共的脆弱,而港台學子的聲援,也將為中國民主挹注正面力量。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輝模 陳宇平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