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軍行動顯效 利反對派奪回四重鎮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3月28日訊】星期日(3月27號),國際聯軍在利比亞的行動顯出效果。當天,利比亞反對派重新奪回4座城鎮,並快速向格達費軍隊控制的腹地,蘇爾特挺進。與此同時,在反對派控制的地區,當地居民和起義軍共慶勝利。

國際聯軍在利比亞的行動進入第9天時,當地局勢發生巨大轉變。利比亞反對派軍隊,繼週六重新奪回東部重鎮艾季達比耶後,周日,一鼓作氣,輕鬆拿下拉斯拉努夫、佈雷加、烏卡拉和本賈瓦德,並繼續快速的向蘇爾特前進。

在聯軍開始行動前,這些曾經由反對派控制的城鎮,曾在格達費軍隊的飛機、大炮的轟炸下,逐漸失守,這次的勝利,讓當地熱鬧了起來。

在艾季達比耶,人們走出家門,採收新鮮的蔬菜,很多司機則鳴起喇叭慶祝自由,而鎮東口則擺放著6、7輛格達費軍隊已被銷毀的坦克。

反對派表示,當天在西部反對派的大本營米蘇拉塔,當聯軍的飛機出現後,格達費軍隊就停止了炮火的猛烈轟炸。

法國防部表示,當天法國戰機摧毀了利比亞軍在米蘇拉塔的一個空軍基地,和至少7架飛機。

新唐人亞太電視 國際新聞部編譯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