歷史時刻 奧巴馬需澄清利比亞戰略

【新唐人2011年3月29日訊】美國總統奧巴馬星期一晚將就利比亞形勢向全美民眾發表重要講話。在此之前,華府的專家學者就奧巴馬政府的利比亞政策和目前局勢進行了分析。

布魯金斯學院(Kenneth Pollack)對我來講,最大的問題倒不是我們沒有目標,而是用甚麼樣的戰略來實現這些目標。

專家們認為,從卡扎菲開槍鎮壓抗議民眾至今,美國在行動戰略上仍不明確。他們期望奧巴馬總統在今晚的講話能給民眾一個清楚交代。

美國企業研究所(Paul Wolfowitz) 我們應該儘快就利比亞的問題有一個決策,因為周邊國家的情況也非常緊迫。

目前北約已經全面接管聯軍在利比亞的軍事行動指揮權。專家認為現在的問題是卡扎菲還在掌權,這種情況下,要想尋求政治上的穩定非常困難。

布魯金斯學院(Michael O'Hanlon) 我希望他們能夠保持今晚講話的這一勢頭,但未來一、兩週奧巴馬政府就將決定是否要把這些行動升級,他們將面臨很多選擇。

專家指出,目前局勢正處於歷史關鍵時刻。美國對利比亞的做法對中東乃至世界都會產生重要影響。

布魯金斯學院(KENNETH POLLACK)中東所發生的確是重要歷史時刻,可能一代人或更久才會發生一次。他(克里議員)是正確的,卡扎菲對民眾的大屠殺,會在中東產生寒蟬效應。

這是新唐人記者王凱迪美國首都華盛頓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