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博對紐約州新預算案表不滿

【新唐人2011年3月29日訊】紐約市長彭博3月28日在市政廳前回答記者提問時,表達了對紐約州新預算案的不滿,認為對紐約市部分項目預算的削減遠高於其他市縣。請看報導。

彭博表示目前他對紐約州新預算案中,很多細節不清楚,但對預算中沒有改變教師的裁員原則,以及對削減紐約市必需的撥款而表示不滿。

“紐約州如果通過這個預算案,我們別無選擇,但是除了這個,州府至少可以取消後進先出的教師裁員規則,讓學校不至於陷入絕境。如果可以給紐約市發放必需的資金,也許就不會有這些困境了。”

他還認為,州預算案對紐約市削減撥款的比例非常不合理。“按比例來講,對紐約市削減撥款的比例太大,令人憤怒。有的項目,對別的市縣只削減3%的撥款,而對紐約市卻一分錢也不給。”

彭博認為,紐約市是紐約州的經濟命脈,從長遠利益來看,應當給予更多支持。“我們為紐約州創造的經濟價值最多,如果不投入資金提高紐約市的價值,降低犯罪率,改善教育,建好基礎工程,那我們就無法提供,紐約州其他市縣所依賴的資金。”

紐約州參眾兩院正就預算案進行投票,有望在4月1日截止日期前通過。

新唐人記者安心、郭瑩紐約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