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扎菲復背受敵 下臺已成定局

【新唐人2011年3月29日訊】北約28國達成協議,同意全面接掌聯軍在利比亞軍事行動的指揮權後,下一步可能採取甚麼行動? 卡札菲的下場將會如何? 請看報導。

北約全面接掌對利比亞的軍事行動,並由北約在義大利那不勒斯的盟軍聯合司令部統一指揮,除了北約成員國,卡塔爾、阿聯酋兩個阿拉伯國家已派戰機參與對利比亞軍事行動,其他非北約成員國,包括瑞典等也可能參與。

資深評論員伍凡認為,北約成員國會下一步全力以赴結束這場戰爭,執行聯合國的決議並維護利比亞平民的安全。

資深評論員伍凡:“北約在公開對外講二十八國是一致的,內部有的積極,有的不積極,再加上配合阿拉伯聯盟和非洲聯盟他們的支持,他會全力以赴的在規定的三個月以前,把這個戰爭結束,就是要結束卡札菲這個政權,防止它佔用它的軍隊來屠殺利比亞的老百姓,既是政治目標,也是一個軍事行動。”

至於卡札菲的下場將如何? 伍凡認為, 他最好的下場是流亡海外,否則就會被送上國際法庭

資深評論員伍凡:“美國的主張,用外交政治手段來解決,所以提出來它可以流亡海外,把政權交出來,也可以減少今後新政府上來面對的社會矛盾,那麼如果卡札菲堅持不肯,那麼就打到底,把它活捉,那就送到刑事法庭去了,那刑事法庭這條路呢,就可以警告全世界的獨裁者。”

利比亞軍事行動各參與國的代表29日將在英國倫敦舉行會議,討論軍事行動的前景。各國預計將在會議上宣佈成立一個「政治聯 盟」,以在政治上指揮對利比亞的行動。

新唐人記者林平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