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雨遲又緩 北、中4月減壓供水

【新唐人2011年3月29日訊】由於今年春雨降雨的情況不理想,台灣自來水公司宣佈4月1日開始,北部和中部地區將進行夜間離峰時段減壓供水,不過許多美髮業和洗車業者非常擔心準備開始儲水備用,但自來水公司則表示,第一階段減壓供水對一般民眾其實影響非常有限,大家不用過度緊張。

美髮店裡頭一早客人就絡繹不絕,平均一個客人美髮人員就要開開關關三次以上大量用水,聽到4月開始要減壓供水,美髮店非常擔心。

美髮店老闆陳君婷:「(水)佔百分之九十,影響會非常大,因為我們任何一個動作都需要到水,限水的話,應該就要歇業了吧!」

除了美髮業,靠水吃飯的還有專門洗車的從業人員,聽到消息,大家漏夜準備水桶想儲水備用,但自來水公司趕緊澄清不用恐慌。

台灣自來水公司副總經理 藍炳樟:「第一階段的減壓供水,對民眾沒甚麼影響。供水量減百分之二左右,一般民眾我們民生用水,大概晚上都在睡覺,家裏也有蓄水塔,所以對民眾都沒有感覺。」

4月1日開始將進行第一階段減壓供水,但如果春雨還是下在不對的地方,水庫無法進帳,第二階段、第三階段限水,逼不得已可能就得實施。

台灣自來水公司副總經理 藍炳樟:「第二階段限水的時候,對於大用水戶會減供百分之二十,譬如說洗車業呀、游泳池呀!」

這次的減壓供水,近期內對一般民眾可能不會有直接影響,但民眾還是必須養成節約用水習慣,共體時艱。

新唐人亞太電視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