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民團再遊行反預算案 斥地產霸權

【新唐人2011年3月29日訊】香港多個民間團體星期日再發起反預算案遊行,抗議財政預算案的資源與財富分配不合理,斥責當局維護地產霸權,並要求制訂長遠改革措施,幫助基層人士。

由關注綜援檢討聯盟,中大學生會和同根社等多個團體組成的“爭取財富合理再分配聯席”發起反預算案遊行。中大學生會會長黎恩灝批評當局官商勾結,維護地產霸權。

中大學生會會長黎恩灝:“政府仍然有一種殖民管治的心態,壓迫香港人,不願意去為香港人進行更公義的分配,進行更好的社會福利政策。這個政府甚麼也不肯做,目的就是為了繼續保障大財團,保障資本家的利益。”

民間團體爭取合理財富再分配聯席發言人許小姐表示:“曾俊華宣佈派錢後,民間社會的不滿此起彼落。”

爭取合理財富再分配聯席發言人許小姐:“我們認為本次預算案建議性的措施不能夠解決社會上結構性的不平等,短期上亦無辦法去協助一些基層市民,去解決他們生活上逼切的需要。派錢只不過是小恩小惠,長遠改革才是最實際。”

一百多名遊行人士由中環愛丁堡廣場出發前往國際金融中心,他們手持自製標語橫幅和道具,沿途高喊口號。發起團體表示,會繼續動員各界人士在4月13日表決預算案當日包圍立法會。

新唐人記者林秀宜在香港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