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死刑數居榜 評論:中共禍首

【新唐人2011年3月29日訊】據“大赦國際”,28號公布的“2010死刑與執行”報告顯示,中共去年執行死刑的人數,大大的超過世界各國的總和 。評論人士分析認為,中共靠暴力奪取政權,又以暴力手段來維護其統治有關。

據大赦國際組織估算,中共在2010年所執行的死刑人數,高達數千例,遠遠多於世界除中國以外的其他國家,執行死刑數目的總和則為527例。中共官方的解釋是,需要執行死刑以起到威懾作用;廣西作家荊楚則說,中共就是通過殺人來立威,以維持政權。

中國網路作家荊楚:「共產黨它執政幾十年來,它一直靠血腥和恐怖來控制中國。它控制中國的是兩條途徑:第一條就是謊言,編造謊言來欺騙人民;第二條就是用血腥恐怖來控制人民。」

旅美人權活躍人士劉念春則認為,中國死刑人數居高不下與當局的嚴打思維,及司法不獨立有關;他對自由亞洲表示,司法不獨立,一般就得按照政法委的要求來判,很容易出現誤判。另外,在中國,死刑人數被列為國家機密。作家荊楚還透露,被處決的犯人器官竟成了牟利工具。

中國網路作家荊楚:「我聽到醫療體系內的人就有這種講法,而且他們有朋友醫院裡的人冒充武警,穿上白大褂去做這樣的手術,取得這些執行的武警的同意,要給武警大額的金錢。」

多年來,國際特赦組織公開呼籲中共當局公布執行死刑的資料,但未獲回應。

新唐人記者張麗娜、鄭欣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