餅乾義賣賑災 國中生學以致用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3月29日訊】日本311天災後百廢待舉,許多人看到後,都會期望能盡點心力來幫忙。雲林縣二崙國中的學生,雖然沒有捐款的經濟能力,但是他們利用在學校所學到的烘焙技藝課程,來製作餅乾義賣,付諸行動,幫助日本。

「會太甜嗎?」「不會剛剛好。」

這一群國中生,在學校的烹飪教室裏秤奶油、拌麵粉,忙忙活活好幾天,就是為了要製作餅乾義賣,為日本災後重建的募款,盡一點心力。

二崙國中學生 蘇同學:

「我參與這個義賣活動是要幫助日本救災,然後同學一起過來幫忙。」

儘管無法捐款,班導師蘇立偉建議學生,發揮在技藝培訓教育所學到的烘焙專長,義賣募款。

二崙國中班導師 蘇立偉:

「依照他們在技藝學程的專長,他們在烹飪方面,製作點心方面,他們在全縣的比賽,都有得獎。」

二崙國中學生 陳同學:

「送出去的時候看他們都蠻開心的,也有聽到同學說,餅乾很好吃!」

透過全班的分工合作,雖然已經趕工多日,但是每個人對於在學校所學的課程,能夠學以致用,幫助別人,都感到與有榮焉。

日本加油!加油!

新唐人亞太電視 黃朝釧 陳逸文 台灣雲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