跨領域跨世代偶像 清華學子夢想對談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3月29日訊】今天是329青年節,總統馬英九與人氣歌手王力宏共同出席一場在新竹清華大學所舉辦的夢想對談活動。這場跨領域、跨世代偶像的交流,吸引了許多熱情的學子前往聆聽,不過場外也有其他青年學子為表達反國光石化的抗議活動,馬上來關心。

在上一次「兩世代偶像對談」後,馬英九總統與王力宏,在清華大學再次對談。王力宏鼓勵年輕人要勇於嘗試。

藝人 王力宏:

「Readying Fire 砰,你發你可以看好像低了點,高一點沒關係,我再瞄一次再瞄準,下次就知道更有智慧,更知道下次該怎麼做,所以也希望鼓勵年輕人不要怕,發射。」

台灣的軟實力已經獲得國際肯定,馬總統表示,持續改革就是為台灣的軟實力奠定基礎。

中華民國總統 馬英九:

「創新改革就可以創造軟實力,其實這已經不是靠武力獲勝的時代,台灣的軟實力在全世界,絕對有條件可以做到,受人尊敬讓人感動,這是我們現在看到台灣發展的方向。」

場內高談實現夢想,在場外也有一群青年學子,用實際行動,希望替弱勢者爭取夢想。

場外抗議 學生:

「我們身邊有更多弱勢的人,他們連夢想權利都沒有,我們看當這三個錯誤的政策,會造成我們弱勢族群的威脅,還有更跟我們青年有關的是,我們未來光國光石 化,就造成我們糧食的威脅,所以跟我們是息息相關的,希望馬政府能正視這件事情,去改善他們。」

有人積極尋夢,也有學生關懷社會弱勢,在青年節這天,學子們開始擔負起對自己與社會的責任。

新唐人亞太電視 佘志誠 林秋霞 台灣新竹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