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強佔農場 海南12名維權代表被捕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3月29日訊】來關心中國新聞真相報導。中國海南儋州市那大鎮政府強佔尖嶺、合羅、前進三家農場的5000畝土地和9萬株橡膠,09年上千農民推選出的12名維權代表被以「聚眾擾亂社會秩序罪」拘捕,在去年底分別被判3到4年刑期,警方並禁止親友們探視,在求助無門下只能呼籲外界給予關注。

05年市委和鎮政府以「改制」為由,將尖嶺農場、合羅農場、前進農場的5000畝土地和9萬株橡膠,無償發包給一家皮包公司「儋州橡樹農業有限公司」。

尖嶺農場 彭先生:「搶走了我們經營權跟財產權,三個農場的話就是一千多(人),我們正在上訴,法院都判我們有自主經營權、管理權,但是鎮政府他不承認。」

09年3月,市政府出動警力強行徵用前進農場近千畝橡膠林地,同年12月,又將尖嶺農場約10畝橡膠林地出讓,用於商品房開發。

合羅農場 鐘先生: 「我們已經告了六年了,就是拖嘛,繼續上訪,還不理你,我們現在很多百姓都出外打工啊。這些財產都是農民百姓自己辛苦奮鬥出來,政府都沒有投資一份錢。」

09年12月17日,鎮政府拘捕12名維權代表。60多歲的譚達環遭刑訊逼供,送醫治療後被“取保候審”。

尖嶺農場 彭先生:「12代表都叫到鎮政府的大樓裡面的會議廳,他們剛一到就給他們控制就抓起來,在看守所,現在又不給看啦。」

2010年12月16日,法院以「聚眾擾亂社會秩序罪」,分別判處維權代表謝維展、楊亞妹、謝南、范榮、黃進飛、王土旺、鐘定光、關昌慶、藍乙忠、陳旭明、陳為海有期徒刑3到4年。

新唐人記者 熊斌 李玫 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