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法向格達費支持者發「最後通牒」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3月29日訊】英國首相卡麥隆星期一(28號)表示,在利比亞設立的禁航區非常有效,但平民的狀況仍非常令人擔憂。當天他也和法國總統薩科齊發出「最後通牒」,要格達費支持者棄暗投明,加入到爭取自由的民眾一邊。

英國首相卡麥隆(David Cameron)在英國議會下院表示:「在利比亞設立的禁航區正在充分運作,並很有效。當它受到挑戰時,格達費的飛機就被擊落,他再也不能從空中讓人民恐懼了。」

不過,卡麥隆仍對對利比亞平民的安全感到擔憂。

英國首相 卡麥隆:「米斯拉特(Misrata)和金坦(Zintan) 平民的情況非常嚴重。在格達費政權控制下的平民狀況也非常讓人擔憂,有普遍的人權侵犯的報告。」

他重申英國將按照聯合國決議,採取所有必要措施保護平民。

當天卡麥隆和法國總統薩科齊發表聲明,向格達費支持者發「最後通牒」,警告他們要儘早離棄獨裁者,加入到爭取自由的利比亞人一邊。聲明還呼籲格達費儘快下臺,並敦促反對派的全國委員會展開全民對話,以啟動向憲法改革、自由和定期選舉的轉型。

聯合國秘書長潘基文和約40個國家的外長也將開會討論利比亞戰後重建和人道主義援助等事宜。

新唐人記者 韋青一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