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福團體呼籲 取消發票千萬獎金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3月29日訊】大家都想要中1千萬,不過社福團體今天出面抗議,說因為大家都想中獎,捐發票的數量減少四成,希望財政部可以取消統一發票1千萬元的獎金。

創世基金會 郭小姐:

「現在是苦民該苦,越弱勢的人越苦。」

忍不住挖苦,因為統一發票千萬特別獎讓社會福利團體很難過。

新竹天主教仁愛社福基金會 王小姐:

「捐贈發票量減少,所以沒辦法同時放這麼多個發票箱,就已經有撤掉的問題了。」

創世基金會 郭小姐:

「金額是少了五成,張數少了四成。金額少了五成,不過還沒有全開出來,我們用平均中獎率9毛錢來看,絕對是超過四成。」

不止發票減很多,連發票箱也差點沒有地方可以放置,真的快維持不下去。

心路基金會 劉小姐:

「除了200元以外,能把1000元中獎的也寄來的,其實真的不多,所以你看,大家民眾小獎我願意捐,如果中個4萬1萬元,我從來沒有收過4千元。」

財政部次長 曾銘宗:

「去年99年一到二月,整個發票量是11.18億,等於就是11億1800萬張,今年100年一到二月,是11億7600萬張,增加近6千萬張。」

強調千萬特別獎才剛開始,不可能馬上毀掉,而且現在發票平均中獎金額已經從1元調高到1.4元,不過這個數字跟社福團體的感受差0.5元。提高獎金讓民眾願意跟商店拿統一發票,但如何讓民眾願意捐發票,財政部得傷腦筋了。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