風城炸粿老字號 堅持百年古早味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3月29日訊】在新竹市有一家傳統炸物小吃,經歷了四代的傳承,一百年的歷史,儘管時代在變,但不變的是對食物好滋味的堅持,更特別的是近20幾年來價格從來不變,就賣你10元,跟著我們一起去看看。

北門炸粿 翁老闆:

「賣十元啊,20幾年到現在都是這樣,賣10元啊,呵呵。」

儘管外觀不顯眼,但可別小看這家店,他可是經歷了四代傳承,到今年剛好滿一百年的台灣傳統炸物老店。

北門炸粿 翁老闆:

「從我爺爺傳下來,給我到現在今年剛好一百年,我一百年在這裡生存,就是客人養我們大的,養我們活的,所以客人養我們100年,我們也有義務回饋,有工錢就好了啦,可以生活就好了,沒說要賺多少錢,有的人說生意好不知賺多少錢了,我實在沒賺多少錢。」

除了百年老店名號,這裡的炸物最與眾不同的,就是一點都不油膩。

北門炸粿 翁老闆:

「一般的炸物,就是會吃到整嘴油膩膩,有的客人用衛生紙去吸,在吸也是沒油,就像吃餅乾一樣乾乾的。」

民眾:

「最喜歡吃的是炸蒜頭(蒜苗),然後跟蚵嗲,醬料跟別的地方又不一樣,別的地方又沒有這種東西,然後特別香。」

香酥的古早味,這位76歲的老主顧,從小吃到現在!

民眾:

「我國小三年級就吃他的炸粿到現在,我已經76歲了25年次的,比別人炸的更酥,更有它的香味,比較有古早味,就感覺很好,東西如果做得好吃,貴與便宜是 另外一回事,我感覺這個很很便宜,很合我口味。」

來到這記得吃吃看蚵嗲,這裡的蚵嗲就是特別酥。

北門炸粿 翁老闆:

「南部在做的比較大塊,他那個大塊去炸就要用慢火,慢火炸這個不會好吃,這個炸的跟炒菜一樣道理,比較熱鍋,菜才比較清脆,才會好吃。」

這股百年古早味可不是到處吃得到,香酥之中,蘊藏了台灣人不變的傳統堅持。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秋霞 黃定國 台灣新竹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