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比亞反抗軍二度挺進蘇爾特受挫

【新唐人2011年3月29日訊】利比亞反抗軍獲得聯軍空襲支援,連日來快速挺進,收回多座城市的控制權。但在29日攻勢陷入膠著,反抗軍向卡扎菲老家蘇爾特的攻勢兩度受阻,暗示著未來幾天可以會遭遇更多的反抗。

效忠卡扎菲的部隊,29號擊退反抗軍,把反抗軍擋在蘇爾特(Sirte)東方100公里的諾菲利亞鎮(Nofilia)。

蘇爾特是卡扎菲的老家,也是反抗軍向首都的黎波里(Tripoli)推進途中,下一個要攻佔的重要大城。

這是反抗軍在今天第二度被政府軍擊退,從距離蘇爾特60公里的哈拉瓦村(Harawa)被擊退之後,再被趕回諾菲利亞。

根據CNN引述反抗軍的話表示,反抗軍進入靠近蘇爾特的村莊後 (Umm el Ghindel),發現卡扎菲的部隊武裝該地區的居民。正當反抗軍與居民談話,希望他們加入反對派時,槍聲就此大作,但反抗軍拒絕向居民開槍,快速駕車撤離該區。

另外一名受傷的利比亞反抗軍表示,星期一在靠近蘇爾特 30公里的主要入口要道處,他和其他士兵看到一個卡扎菲部隊舉著白旗,表明不會開槍。但是,當他們接近時,卡扎菲部隊向他們亂槍掃射,造成多名反對派成員死傷,車輛也遭到損毀。

新唐人記者唐楣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