事前多準備 難來少驚惶

【新唐人2011年3月29日訊】三月二十六日下午,數百位來賓出席了位於洛杉磯華人文教中心,由臺北經濟文化辦事處、美國慈濟基金會及紅十字會聯合主辦的「社區急難救助教育推廣講習」。請看本臺從洛杉磯傳來的報導。

這次急難救助的課程從下午一點半進行至五點,主要分為三大主題:醫療急救包的準備、急難應變計劃的擬定、和心肺復甦術的訓練。

今天到場的每位個觀眾都領到一個急救包,裡面有口罩、藥用手套、三角巾、酒精棉、棉棒、繃帶、小別針、燙傷藥膏及胃藥等常見藥品:這個小包可背可提,十分方便,看得出主辦單位的用心籌劃。主講人表示每個家庭都必須根據自身情況再添加如高血壓、氣喘或過敏藥等個人物品,出門養成帶上這個包的習慣,以免急難來時措手不及。

慈濟基金會美國總會執行長葛濟捨:「如果災難之前多作一份的準備,等於是給自己多一份的機會。」

除了準備好急救包之外,所有家庭成員也應一起商討制定急難應變計劃,例如被人群衝散後要到哪裏集合,家中重要文件甚至急難現金、物品存放的適當位置。

平日在家中及工作場所都應儘可能保持能夠維持生活數日所需的食物及飲水,還有禦寒衣物、手電筒、急救包、藥品、收音機、洗漱用品、小工具等等。除了熱門的瑞士多功能小刀組合之外,目前市面上也有賣個人隨身濾水器,還有一種手搖式充電的手電筒,可兼作收音機及手機充電器,也是不錯的選擇。

主辦單位建議觀眾記下洛杉磯公共衛生中心的網址http://www.publichealth.lacounty.gov/,及社會資源專線211,以隨時取得最新資訊。

新唐人記者邵可淳、黃文華美國洛杉磯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