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死刑續冠全球 國際特赦促交代

【新唐人2011年3月30日訊】國際特赦組織星期一公布的2010全球死刑報告指出,中國遭當局處決死刑的人數全球居冠,被判死刑的人無法獲得符合國際人權標準的公正審判。國際特赦組織強烈要求中共當局公開有關死刑判決的資料。

國際特赦香港總幹事區美寶表示,可靠資料顯示中國在過去一年內處決了數千人,超過全球其他國家死刑人數的總和,高居榜首。國際特赦要求中共政府公開有關死刑的資料。

國際特赦(香港)總幹事區美寶:就是如果中國政府自己覺得在廢除死刑的這條道路上有進步的話、有改善的話,他們就應該將資料公開,就不應該成為國家機密。

令國際特赦關注的是,死刑在中國可適用於廣泛的罪名,包括非暴力的罪行。在中國被判處死刑的人,無法獲得符合國際人權標準的公正審判。

國際特赦(香港)總幹事區美寶:很多的死囚在被判死刑之後,他們沒有機會去接觸律師,同時也沒有甚麼機會可以見到家人,所以他們沒有甚麼支援,所以他們能否得到一個公平的審訊都成為一個疑問。

區美寶並指出,對於被判處死刑者是否真的執行了死刑,及如何處理死刑犯的身體,都不為外界所知,據了解有死刑犯的家屬領不到屍體。她認為像中國這樣司法不獨立的國家,更不應實施死刑。

新唐人記者林秀宜在香港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