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環保組織成立大亞灣民間監察會

【新唐人2011年3月30日訊】環保組織綠色和平星期二宣佈,由香港多位專業人士及立法會議員聯合發起的大亞灣民間監察會正式成立,將會對大亞灣核電廠的安全及運作進行獨立監察。他們敦促港府儘快成立法定的獨立核電監管機構,保障港人安全。

綠色和平組織項目主任古偉牧在記者會上表示,大亞灣民間監察會由13名代表香港公民社會的專家和立法會議員組成,旨在獨立監察大亞灣核電廠的運作,提升資訊透明度。

綠色和平組織項目主任古偉牧:“香港政府過去對核電來講,其實一直都沒有一個警覺性,很不在意,就覺得核電是百分百安全的。”

香港中文大學環境科學課程主任陳竟明認為,應該在鄰近核電廠的地區增設監察設施,防患於未然。

香港中文大學環境科學課程主任陳竟明:“也都關心將要興建的新的核電廠。這些新的核電廠會用哪一種反應堆,安全性如何,這些資料我們也是掌握得極少。”

“關懷香港”召集人郭家麒表示,大亞灣核電廠的七成電量是供應香港,港府及市民都有責任參與到維護核能安全的行動中來。

“關懷香港”召集人郭家麒:“大家都記得搶鹽的事件。這個是很悲哀的事件,但是始作俑者肯定是有關當局。特別是政府和大亞灣核電公司。”

監察會成員、立法會議員何秀蘭對有香港大學專家早前發表支持核能的言論,表示失望。她認為一面倒言論的背後是學者和中共政府之間的利益關係。

香港立法會議員何秀蘭:“中央政府請香港大學去做了一個研究。你去研究,一定會看到正面的東西和反面的東西,為甚麼講出來的時候就完全沒有任何的顧慮,去百分之一百支持核電呢?”

監察會敦促港府早日成立法定的獨立核電監管機構,更有效保障市民的安全。新唐人記者辛玲香港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