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影與色彩的互動 油畫展現生命力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3月30日訊】長年居住嘉義市,畫筆創作近50年的油畫家蘇嘉男,對嘉義公園情有獨鍾,把整個公園的人文景物畫出不同時間、不同氣候的光影變化,啟用明朗而開放的色彩,營造出多采多姿的美麗風光,我們帶您去看看他的作品。

以黃褐色調為主,注入鮮活的色彩與光影互動,蘇嘉男的油畫,讓畫作展現強韌的生命力。

油畫家 蘇嘉男:「我最喜歡的還是用油畫的材料,來表現我自己的作品,因為油畫的材料上它非常自由,一段時間後你想改,也可以隨時拿出來,重新再給它加上去顏色。 能夠有彈性比較長時間做大張畫的創作。」

蘇嘉男從小熱愛美術創作,長期在嘉義公園寫生,觀察樹形、枝葉伸展與光線投影的奧妙變化,用獨特線條造型和空間層次的運用,作品中的嘉義公園,更美了。

嘉義市文化局副局長 房婧如:「蘇嘉男老師的作品,欣賞到整個嘉義公園的植物、人文、歷史建築的各種的美景。透過他的畫作的時候,都帶我們不同的感覺跟感受。」

參觀民眾 蘇小姐:「他把嘉義公園的尤其在樹木的部分,他以非常明亮的色彩,表現出嘉義的精神,也是我們諸羅的精神。」

蘇嘉男的學生 許先生:「跟他學(畫)八年,我的人生改變很多,自從我畫畫以後,感覺到人生充滿了色彩,充滿了內涵。」

藉著多次到歐洲研習,和融入個人風格技法,創造出有別一般的繪畫筆觸,大膽而粗獷卻充滿韻味,讓蘇嘉男的油畫受到矚目與收藏。

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裕明 臺灣嘉義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