輻射塵測不到?原能會:毋須提高靈敏度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3月30日訊】日本核災,許多北半球國家目前都已經偵測到輻射塵。外界質疑,台灣原能會,是否要提高偵測靈敏度,不過,原能會回應,台灣訂定的標準已經足夠為健康把關,相較於輻射塵,目前仍以魚貨等生態鏈汙染檢測,為當務之急。

日本核災,包括韓國、香港、菲律賓、甚至美國等都已經偵測到輻射塵污染,台灣原能會卻說偵測正常,外界要官方說明白。

原能會副主委 謝得志:「風可能真的就是沒有吹到台灣來,而且第二點就是說,我們也沒有刻意提高它的靈敏度,如果民眾有這個期待,那當然我們也可以做這個事情,因為所謂的靈敏度,就是把抽氣的時間把它加長,把偵測的時間把它加長,那個我們作得到呀」

原能會強調,國外檢測標準是正常值的十萬分之一,台灣依照現行微西弗檢測標準,正常值的千分之一,已經足夠。

原能會副主委 謝得志:「如果說,一般民眾一年累積可以達一毫西弗的話,它這個量是十萬分之一,十萬分之一是甚麼意思,十萬分之一是你要十萬小時耶。是不是把這個時間,拿來量量魚貨有沒有汙染,是不是更保障人民安全,也保障漁民的生計」

強調要將重點放在生態鏈檢測,原能會表示,台灣附近包括彭佳嶼等海域,目前取樣偵測都在正常範圍內。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進交 陳真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