輻射塵繞地球一周 閃過台灣?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3月30日訊】日本福島核電廠輻射外洩,台灣鄰近國家都偵測到放射物質,可是台灣到目前為止,政府都說沒測到,到底輻射塵有沒有飄來台灣?氣象專家彭啟明認為,福島核電廠的銫137已經環繞地球一周抵達台灣,但是很微量,民眾不需要恐慌。

中國東北、廣東、東南沿海,甚至香港、越南跟菲律賓都測到放射物質,那台灣呢?

氣象局預報課長 陳怡良:

「如果真的有放射物質的話,它最接近也是比較靠近琉球東南方海面,其實也是距離我們有相當遠的距離。如果還要物質濃度的部分,其實不是屬於氣象預報的部分,這比較屬於污染物預報的部分。」

氣象局畫的風向軌跡圖,4月3日下午2點,輻射塵距離台灣最近,有600公里,可是缺少最關鍵的濃度,有沒有影響?看不出來。

氣象專家彭啟明拿出自己做的核擴散動畫,多了濃度,看的很清楚,日本是紫色,代表銫137有一萬貝克,台灣差點被涵蓋,銫137是10的負5貝克,很微量,但還是有,所以法國的氣象單位,黃色的核擴散範圍已經把台灣包在裡頭。

氣象專家 彭啟明:

「(輻射層)到達台灣的情況,其實是屬於繞行地球一圈之後,從北邊從黑龍江慢慢下來,所以整個中國的東岸,甚至包含香港、包含台灣可能都會受到很微量的,大慨十的負五次方貝克的量,那個量來說對人體是不會有傷害。如果這兩天日本有排的話,很快48小時之內就會到達台灣。」

彭啟明說,22日高壓在中國內陸,台灣吹西北風、北風再轉東風,輻射塵閃過台灣,落在菲律賓,可是30日高壓外移,台灣吹北風,順著東風過來,萬一福島核電廠在此時爆炸,台灣首當其衝, 至於目前台灣上空的輻射塵是繞地球一圈飄過來的,到底濃度多高?官方得說清楚講明白。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