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海嘯倖存者返鄉 難尋昔日家園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3月30日訊】在海嘯中幾乎被徹底摧毀的日本陸前高田市居民近日開始陸續返鄉,試圖找到他們曾經的家。

陸前高田市(Rikuzentakata)是這次日本震災中受災最嚴重的地區之一,這座城市在兩周前幾乎被地震引發的海嘯徹底摧毀。當地官員表示整個城市居民中至少有40%失蹤或死亡。

陸前高田市房屋中的四分之三以上都被海嘯摧毀。倖存的當地居民鈴木說,這座城市恐怕難以在短期內恢複,即便如此每個人也必須承擔起重建家園的責任。

另一位倖存者濱田說,這場災害使他失去了大部分的親人和朋友,他嘗試著從自己的房屋中找到殘留的物品,但一無所獲。

陸前高田市居民 濱田︰「這就是現實,想從發生的這一切當中解脫很難。但終究人必須要面對未來。」

目前上百名陸前高田市的倖存者集中在一所學校裡,日本軍隊已經開始進行臨時住房的修建工作,但目前官方尚沒有任何確定的重建計劃。

新唐人記者 於淼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