繼冉雲飛 八九學運領袖也遭起訴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3月30日訊】繼四川作家冉雲飛被以所謂的「煽動顛覆國家政權罪」正式拘捕後,中國八九學運學生領袖丁矛,也在四川綿陽市被以同樣罪名正式起訴。

丁矛是在上個月29號被警察帶走,近日他的妻子接到丁矛被以所謂的「煽動顛覆國家政權罪」拘捕起訴的通知。丁矛曾因89年學運及組織中國社會民主黨,兩度被囚,共監禁了近10年。據維權網統計,自2月20號網絡出現中國茉莉花革命訊息以來,已有25人被以「煽動顛覆國家政權」、「尋釁滋事」等罪名拘留。

廣東維權人士 天理:「當局是利用茉莉花革命,抓那個敢說話的、維權的,他們(當局)認為是出頭的,(當局)是故意藉這個事件來抓人,這是一個陰謀;其實他抓的人只有幾個是公開支持茉莉花革命的,其他的人也跟茉莉花革命,根本是無關的。」

天理的說法,在失蹤的澳洲籍博客作家楊恒均身上得到了印證,楊恒均27號傍晚在廣州機場失蹤,他留下訊息說遭到三名陌生男子跟蹤,有媒體猜測他是遭到當局綁架,並認為與他批評時政及茉莉花革命有關。

廣東自由作家 野火:「我跟他(楊恒均)聊過,他也沒有參加過茉莉花,二一個是他的文章全部都是國內允許的博客通過的,網站管理員審查通過的。他寫文章非常謹慎,他即使要去指責某個中央領導的做法,他也不寫名字,只是很隱晦的進行批評。」

野火認為,目前當局大肆抓人,突顯自信心不足,而且中央指揮不了地方,是個弱勢政府。3月下旬也遭監控的四川維權人士李宇則說,中共當局已經由心理恐懼而轉變成瘋狂了。

新唐人記者 秦雪 詹雅蓉 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