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天文臺連續三天驗出空氣有碘

【新唐人2011年3月31日訊】日本核輻射塵繼續影響香港,香港天文臺星期三公布,連續三天在空氣中驗出有放射性物質碘,最新輻射量比前一天上升五成。天文臺強調,不排除未來輻射量仍會繼續上升。

繼星期六和星期日之後,香港天文臺星期一繼續在空氣中驗出有微量的放射性物質碘131,濃度為每立方米296微貝可,比星期日驗出的多五成,人體需吸入約500年,才等如照一張X光片。天文臺強調會密切監察,不排除未來會繼續上升。

天文臺臺長李本瀅:“現在是吹東風或者東北風,這些微量放射碘會繼續有。也都不排除會繼續增加,但我們主要注意它對人體的影響究竟有多大。”

對於被批評至少延遲一天公布,天文臺就解釋是因為他們需要覆檢後,才做披露。

天文臺臺長李本瀅:“比如你見到一些東西是新的,都要抹眼睛看清楚,再看一次,所以當時的決定是要量多一次,所以我們星期一做多一次,結果星期二我們確認,我們第一時間和大家報告。”

另外,對於福島驗出放射物鈈,衞生署高級物理學家鄭結文說,香港和福島距離約3,000公里,輻射中的鈈飄至香港的可能性很低。

天文臺強調,目前的輻射水準對市民健康沒有影響。如果輻射量突然增加,他們會通知政府,以及建議市民如何防護。

新唐人記者梁珍在香港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