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憶德國明星北極熊克努特

【新唐人2011年3月31日訊】德國柏林動物園3月19號宣佈,著名的明星北極熊克努特(knut),當天下午毫無預兆的跌入戲水池後,再也沒能爬起來。一時間,衆多克努特迷在震驚之後,紛紛藉助網絡,回憶克努特曾經帶給他們的快樂,克努特的博客也成了人們追憶它的園地。的確,這頭憨頭憨腦的大傢伙,曾經給全球帶來過許多歡樂。

一首奶聲奶氣的《克努特之歌》,唱出了德國人對北極熊克努特的熱愛,也唱出了人們心中那永恆的記憶。自從柏林動物園宣佈克努特離世的消息,這首歌在網絡上的點擊量倍增。

當人們再一次走進柏林動物園的北極熊館,再一次看到自動販售機上克努特的照片,它的熊模熊樣,再一次浮現在眼前。

2006年12月,就是這個只有800多克重的可憐傢伙,同胞的熊弟弟夭折,自己則被媽媽拋棄。幸好動物園管理員多夫萊恩(Thomas Doerflein)挺身而出,用奶瓶餵養它,每天給它按摩、陪它玩耍。

2007年3月,克努特小熊初長成,由動物園安排盛大亮相。乍見外人,不認生的克努特,無視遊客的存在,盡情的跟多夫萊恩嬉戲。立刻,這個毛茸茸、全身潔白、憨頭憨腦的小可愛,俘獲了世人的心。一時間,電視、廣播、報紙,到處都是它的靚照。很快,動物園幫它建立了博客,而它的粉絲,更是爲它創作歌曲,設計郵票、T恤衫、玩具。它的故事被搬上電影屏幕,動物園門口更是每天排起長長的隊伍,衆人只爲一睹它的憨態熊姿。

2008年,多夫萊恩的意外去世,讓逐漸長大的克努特抑鬱寡歡,人們常常可以見到它落寞的身影。爲了讓它重振精神,動物園決定給已經長成翩翩少年的克努特找個伴。

2009年9月,來柏林暫住的慕尼黑動物園北極熊,喬凡娜 (Giovanna),闖進了克努特,熊的世界。初次見面,爲了吸引喬凡娜的注意力,一見鍾情的克努特會長時間保持坐姿,而且眼光一直隨著喬凡娜轉。

終於,它的熱情感化了這位外鄉姑娘,它終於過上了兩熊相悅的日子。

當年12月,動物園爲長大成熊的克努特慶祝3歲生日,鮮香美味的水果魚冰凍蛋糕,配上3歲生日麵包。嗯∼,衆目睽睽下,克努特不顧熊相,自顧自,吃得忘了喬凡娜。

3月19號,在喬凡娜計劃夏天回慕尼黑公布後,4歲半的克努特,頭也不回的走了,只留下《克努特之歌》和無限的回憶。

新唐人記者任浩、肖顏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