與自然共存 友善行腳步行環島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3月31日訊】日本福島核危機引發全球關注,讓許多致力於實現非核家園理想的實踐者更努力喚起民意的重視。 從2月28日開始的友善行腳行動從台南後壁火車站出發,號召民眾,用徒步的方式實地探勘台灣的電廠與水庫,3月27日抵達第一站-屏東恆春的核三廠,活動發起人 莊嚴 呼籲鄉親,想要確保安居樂業的權益,就應該勇敢發聲。

友善行腳行動的發起人莊嚴,走了一個月,來到屏東恆春的核三廠,向鄉親宣導非核家園的理念。

友善行腳發起人 莊嚴:「我們應該去想一想,到底需不需要這麼多的電廠,我想還不只是核電廠當然火力發電也是、水庫也是。來支撐我們過於奢華享受的生活,我們可不可能比較儉樸的,比較跟自然和諧共處的方式。」

響應活動民眾 林小姐:「萬一如果他爆炸了,也會影響到我們台南。他們如果提出一個很好的安全政策的話,我相信我們人民也不會去抗議,或是不讓台灣的核能繼續發展。」

這位就住在核三廠對面的機車行老闆,一想到無法挽回的日本核災,拿出台電發放的碘片,愁容滿面。

機車行老闆 李先生:「擔心都會啦怎麼會不擔心。是有來這裡發放碘片,有在演習?我們又沒看到,叫一些人進去看,我們這裡也沒有進去,到底可不可以,對我們這裡的百姓稍微關心一點,輻射還是什麼,要裝些什麼,都沒有。」

墾丁南灣居民 許先生:「怕歸怕也是沒用,畢竟國家需要核能電廠,我的認為,時間若到,最好是除役,找替代方案的東西去做。」

友善行腳活動,打算用99天的時間,步行走完台灣一圈。下一站將往台東方向步行,繼續向大家傳達人類應與自然和諧共處的理念。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美華 簡靜如台灣屏東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