霸凌祭鐵腕 教長:送警法辦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3月31日訊】接下來看到今天的另一個新聞焦點。面對最近接二連三的霸凌案件,教育部長吳清基強調,將不再容忍學生違法行為,一旦校園霸凌涉及傷害、恐嚇、吸毒等違法情事,不再只是留校查看,也會依照「兒童少年福利法」移送法辦。

校園霸凌連環爆,校方的宣導輔導全失效,教育部長吳清基,只好讓公權力介入。

教育部長 吳清基:

「如果已經超出學校的輔導範圍,有外面的黑社會勢力介入,這時候警方調查,跟司法單位就應該要依少年事件處理法來處理。」

教育部長態度強硬,不過這種作法,也引來質疑,校方如何判定報警標準?學校教育功能是否就此喪失?

教育部長 吳清基:

「該不該送?學校都有反霸凌的處理小組,讓學校來鑑定。以前學校都是比較息事寧人吧,希望給孩子更多的機會吧,但是我們發現給他機會之後,孩子好像也都不知道說這是犯法的,所以這個也是一種教育啦!我們一直認為,校園是社會的次文化體,在校園裡面所發生的任何行為,你不能受到法律的一個化外之地啊,你還是要負起法律行為,這就是教育嘛!」

霸凌學生如果移送後,將留下案底,所以內政部長江宜樺就說,情節輕微者,仍應以教育輔導為主。

內政部長 江宜樺:

「一般人際關係不好,所引起的這種霸凌,我們希望是在校園裡面可以解決。那如果說真的已經涉及到重度的傷害,脅迫自由,或恐嚇等等,那麼學校按法規來送請警察或警調單位來偵辦,這也是可以理解的。」

目前教育部規劃,包括傷害、恐嚇、剝奪他人自由,或將霸凌影片PO網的學生都必須送警。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