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陸非法買賣器官猖獗 業者稱腎源充足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3月31日訊】中國湖南一位26歲的年輕人,胡杰,為還債而「賣腎」,從而揭露了大陸非法買賣器官的黑幕。我們的記者,在採訪中發現,買賣器官的仲介業者公然在網上叫賣,而且他們和醫院的關係良好,業者甚至還說,因為經濟困難的人很多,所以腎源充足。我們的獨家報導。

記者上網搜索,發現大陸器官買賣的廣告十分猖獗。福建仲介業者馬先生透露,一顆腎的全國公定價格是4萬人民幣,做移植手術的病人,全部費用是40萬人民幣。

福建仲介業者 馬先生:「全國是很多,我一天腿都跑軟了,手術費用就差不多十幾萬了,你知道那些關係要多少錢,肯定要有門路啊。」

業者對“供體”要求大多是年輕的男性,還承諾提供“供體”與患者的親屬關係證明。山東仲介業者樸先生表示,大陸器官買賣很普遍,腎源很充足。

山東仲介業者 樸先生:「我們專門收這些年輕的腎,超過18歲以上,28歲以下的,很多人沒有錢賣個腎,我們醫生嘛是濟南大醫院的大夫。」

廣告還以及時解決經濟困難來吸引人賣腎,在北京打工的劉先生,今年22歲,因為家裡急需用錢想賣腎。

劉先生:「急需用錢嘛,高糧價然後生活艱辛,壓力太大了,朋友借錢多了,你還能借嗎?我敢賣就有人敢要。」

據統計,中國每年約有100-150萬人需要器官移植,每年新增的尿毒病患者有12萬人,由於腎源缺乏,每月要花費大量透析費用,有資料表明,親屬捐腎在發達國家有30-40%的供腎來自親屬,但在中國還不到1%。

新唐人記者 熊斌 秉寅 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