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峽兒童禮 萬份豬血糕兌換券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3月31日訊】新北市升格後,40萬小朋友今年兒童節禮物落空,但三峽區有一名熱心的豬血糕老闆送出一萬張豬血糕兌換券,當兒童節禮物,從4月初開放兌換到月底,小朋友拿到豬血糕都相當開心,甚至還蒐集兌換券,不過也有小朋友覺得禮物怪怪的。

打開蒸籠,蒸氣瞬間冒出,老闆拿出豬血糕,沾上醬油,裹上花生粉,灑上香菜,台灣特色小吃豬血糕完成囉。而這個特色小吃也成為三峽地區小朋友的兒童節禮物。

記者VS.國小學童:

「今年的兒童節禮物是什麼,豬血糕。」

豬血糕老闆 鄭永豐:

「我們去年就送了三千支,給三峽國小的小朋友,結果發現他們來領取的時候,大家都很高興,那我們才想說今年說,那我們把這個活動擴大到,三峽全區13所國小。」

老闆為慶祝兒童節,回饋鄉里,從去年起出於愛心,製作了一萬張豬血糕兌換券,發放給三峽地區13所國小的所有師生教職員,而拿到豬血糕的小朋友都很開心,不過高年級的同學則是覺得禮物怪怪的。

國小學童:

「我跟我姐姐換過豬血糕,(那你知不知道有小朋友在蒐集兌換券,兌換豬血糕,有沒有),有。」

國小學童:

「(好不好吃),好吃,(這個當兒童節禮物開心嗎),開心。」

國小學童:

「今年發這個豬血糕的禮券,跟往年發的那些東西都不一樣,覺得心情上怪怪的。」

儘管豬血糕當禮物,感受不一,但相較於新北市其他地區小朋友沒有兒童節禮物,三峽地區的小朋友可說是相當幸福。

國小學童:

「謝謝老闆。」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