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浪漫派大師 寇栩納萊特台灣獨奏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3月31日訊】被德國唱片論壇譽為「史上詮釋孟德爾頌最美名家」的寇栩納萊特四月份將在國家音樂廳舉辦鋼琴獨奏會,他將為樂迷帶來孟德爾頌、舒曼和李斯特等19世紀浪漫派鋼琴家的作品。

記者會一開始寇栩納萊特(Kirschnereit),以他最喜歡的舒曼【夢幻曲】跟大家打聲招呼。

寇栩納萊特說,彈鋼琴除了可以表達自己內心的情感,也彷彿在和19世紀浪漫樂派的大作曲家們對話。

德國當代浪漫大師 寇栩納萊特:「我很認同這樣的音樂,當我演奏像菲利普孟德爾頌的樂曲時讓我感到非常自在,我也非常喜歡舒曼;如果你長年累月的彈奏他們的曲目,那麼你就會更靠近他們,你可以透過鋼琴的語言來和他們溝通,我自己樂意演奏這樣的音樂與聽眾交流,並把音樂帶給世界各地的觀眾。」

第二次來台演出的寇栩納萊特談到對台灣的印象,最深刻的就是和國家交響樂團合作。

德國當代浪漫大師 寇栩納萊特:「我仍然清楚的記得和國家交響樂團的精彩合作,我記得我彈孟德爾松的曲目蠻快的,但是我注意到,這是我第一次遇到這個交響樂團彈的比我還快, 所以我告訴指揮要快要火熱,但是不要太快。」

身為德國鋼琴學派繼承者的寇栩納萊特以19世紀德國浪漫樂派的詮釋著名,其中以演奏孟德爾頌的曲目最為出色。

新唐人亞太電視 曾奕豪 范德邦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