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31日紐約簡訊

【新唐人2011年4月1日訊】3月31日紐約簡訊。人工食品色素是否與兒童多動症有關?機場安全掃瞄儀又是否會對人體健康造成危害?下面請看兩則健康方面的簡訊。

1、美藥監局疑食品色素促兒童多動症

美國藥監局近日表示,將重新考慮人工食品色素對兒童多動症產生的影響。在一份聲明中,藥監局改變了20年來的基本立場,指出不排除人工食品色素是一些類似多動症症狀的誘因。

很多科學家長期以來質疑檸檬黃等人工食品色素對兒童的影響,但是藥監局一直沒有採取相應禁止措施。這次,藥監局將籌劃一項長期針對糖果、奶酪製品的研究,考察添加的人工色素與兒童健康之間的關係。

2、機場安全掃瞄不會危害健康

去年在全美各機場投入使用的人體掃瞄儀不但引發了人們對隱私權的爭議,還引發了民眾對健康隱患的擔心。但新近的一項研究將X光醫療檢查和安全掃瞄儀進行了比較,指出20萬次機場安全sao描與女性進行一次腹部X光檢查所承受的放射量相等。

因此,機場安全掃瞄儀並不會對人體造成重大的健康危害。目前,全美共有近500臺安全掃瞄儀在使用當中,預計在今年年底前,還將新增1000臺掃瞄儀。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