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動救護車」運將擔當急救先鋒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4月1日訊】救災的觀念,現在越來越受到重視,桃園縣消防局率先推行「流動救護車」機制,號召縣內200名計程車義交司機進行CPR急救訓練,合格者在車身貼有夜光識別的「紫鳳凰」貼紙,方便需要的民眾就近請求救援。

通過嚴格訓練,貼有CPR急救認證合格標章的計程車,穿梭在大街小巷中,不僅提供民眾載客服務,更兼負救人的神聖使命。

桃園縣消防局局長謝景旭:「我想這個是對乘客一種安全的保證,我想對我們計程車司機也是一種形象上的一個建立品牌上的建立,對我們縣民的安全也有一分的保障。」

「流動救護車」正式上路,通過驗證的運將司機都感到與有榮焉。

計程車義交司機:「我們都是開這個計程車來自於各個角落,經常也會碰到有一些的車禍或一些的事故,給我們這個機會來學習,我們也是覺得非常的榮幸。」

受訓完成的義交計程車司機,除了能領取證書之外,還能在計程車上貼上CPR急救認證訓練合格的標章,成為救人的紫鳳凰一員。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淑霞 廖淑美 台灣桃園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