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南西雙版納震後 5萬餘人受災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4月1日訊】好的,謝謝吳惠林教授。繼續來看到不只日本發生強烈地震,上個禮拜在緬甸所發生的7.2強震,中國雲南省西雙版納傣族自治州,受到波及。州政府近日公佈,全州有5萬餘人受災。當地災民向我們的記者透露,地震造成很多房子龜裂,擔心餘震的老百姓都住在帳蓬,而學校倒塌,讓學生只能是露天上課。我們的獨家報導。

據官方統計,截至3月29日晚,地震共造成西雙版納州猛海縣、景洪市、猛臘縣的11個鄉鎮、64個行政村受災;造成12人受傷,9691戶、50340人受災,損壞房屋15332間,共緊急轉移安置9496人。

景洪市景納鄉 張先生:「房子倒塌是多,群眾餘震就是怕了嘛,危房已經不能住了,住在帳蓬裡面,學校是有倒塌的嘛,小學生就露天上課。」

據官方統計,西雙版納州共有水庫、壩塘受損136座,橋樑受損35座,公路受損75條。此外,因地震加重房屋地基開裂、滑坡的地質災害點包括158個村寨、廠礦等,急需搬遷的村寨24個。

景洪市 張先生:「像那個五級嘛大概,(房子)基本上都有裂的。」

3月24日21時55分緬甸發生7.2級地震,西雙版納州邊境地區震感強烈。

西雙版納地震局 李科長: 「離我們西雙版納邊境有89公里,離景洪有180多公里,地震這方面所有的訊息,由西雙版納州新聞辦來統一管理,個人還不能隨便亂發表。」

西雙版納是著名的旅遊聖地,位在雲南省西南端,與寮國、緬甸接壤,以熱帶雨林風光和傣族民族風情聞名於世。

新唐人記者 熊斌 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