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2年來最冷三月 平均溫17.93度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4月1日訊】已經春天了,天氣怎麼還忽冷忽熱?根據統計,今年3月平均溫度只有17.93度,創下42年來最冷的3月,而且預估接下來4、5月氣溫也都偏低,好不容易等到4月1日太陽露臉回暖,但4月第一波冷氣團在星期天又要報到,最低溫將下探13度。

脫下厚外套,換上薄薄的春季制服,4月1日開始,警察全面換裝,不少人卻「皮皮剉」,因為天氣忽冷忽熱,都已經4月了,玉山還在下雪,今年3月更破紀錄,創下42年來最寒冷的3月。

氣象局長期預報課長 賈新興:

「三月到三十號的資料是17.9度左右,它比平均值低了大概2.23度。資料上面來看的話,大概今年的情況,是從1970年以來,全省一個三月偏低溫的情況,像蘇澳、鞍部、竹子湖、淡水,今年三月的溫度也達到設站以來最低溫的情況。」

3月冷,氣象局預估,4月、5月偏冷的機會也很高,4月第一波冷氣團就在3日星期天報到,最低溫下探13度。

氣象預報員 林定宜:

「在四月三號白天之前,大體上來講,台灣地區都是屬於比較穩定的天氣型態。下一波的系統,預估是在四月三號晚上,有一波大陸冷氣團會影響台灣。北部、東半部地區會有短暫雨出現。四月四號、四月五號清晨這段時間,北部、東北部最低氣溫大約是在13、14度左右。」

清明節4天連續假期,天氣先熱後冷,民眾得多多注意氣象資訊,免得一不小心感冒了。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