捍衛健康 彰化百診所掛旗反國光石化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4月1日訊】無論是地震或海嘯,近期以來的天災頻傳,重新喚醒民眾對於大自然保護的重視,30日彰化有近百家的診所在診所掛起旗幟,並宣誓,為了捍衛彰化民眾的健康,他們堅決反對國光石化在彰化設廠。

平時繁忙的診所醫師,選擇在中午趕到彰化一家診所前拿起旗子,到底要表達什麼呢?

醫師 林世賢:「國光石化對於健康的傷害是非常地大,尤其它排放了一些PM所謂的懸浮微細物,那個對於身體,對心血管疾病,對於癌症都有重大的影響,那彰化醫界聯盟發起百家的,上百家陸陸續續還在增加中,有一百家以上的診所掛起這個反國光石化的這個旗幟,來宣誓醫界所負人民健康的職責。」

另外醫界聯盟4月3日也將在王功舉辦萬人餐會以及學術研討會,希望民眾了解,國光石化一旦興建後對生命健康帶來的影響。

醫師 吳澄弟:「站在醫界的立場,要來表達國光石化對健康的影響,要用專家來討論,這是一種學術不分藍綠,要讓大家了解這個(國光石化)對健康,除了環境的汙染以外,(國光石化)對健康的影響和危害。」

醫者父母心,這群醫師,為捍衛民眾的健康和環境永續挺身而出。

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錫鴻 臺灣彰化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