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炒墓如炒房 民眾直呼「死不起」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4月2日訊】來關心中國新聞真相報導。中國墓地價格近年來屢創新高,每平米價格已經比房價還貴,業者透露,除了物價和房價持續上漲的帶動下,人為炒作是主要原因,難怪大陸民眾直呼「死不起」。

據規定,購買墓地必須憑死亡證,但是墓地賣家都保證,包辦一切手續,不需要死亡證件。墓地仲介業者葉先生告訴記者,近年來墓地升值很快,像西安霸陵墓園十個月來已經暴漲40%。

墓地仲介業者 葉先生:「反正是買的早的都升值了,比如說是霸陵,原來一萬八,現在都到兩萬五了,漲了六、七千了,從去年的四、五月份到現在,基本是不到一年。你要想去看,公司給你派車免費接送。」

據瞭解,政府出台房地產調控政策後,炒房受到限制,由於購買墓地的數量不受限制,很多人開始炒墓地,不少墓地的價格跟去年相比漲幅20%-30%,有的漲幅甚至高達50%。

墓地仲介業者 葉先生: 「只要是因為物價在漲,在一個房價在漲,它隨著也漲。打壓房地產,他有些人把多餘的錢就搞,買上以後他倒賣。」

業者透露「炒墓地就像炒房子一樣」。現在每平米墓地價格堪比別墅價,人死後住的地方比活時住的還貴,很多人都說「死不起」。

天津公墓服務中心工作人員: 「論平米,跟賣房子一樣,墓地價格只有直線上升,每年都在上調。」

瀋陽中華寺墓園 張女士: 「我們那按平米算,三萬五一平(米),年年漲價。」

業者還透露,墓地開發成本並不高,利潤超過房地產。

新唐人記者 熊斌 李玫 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