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魔術方塊台春季賽 各路好手較勁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4月2日訊】高爾夫球、網球都有世界排名,您可能不知道:魔術方塊也有世界排名吧,今天在新竹有一場世界魔術方塊台灣春季公開賽,來自台灣各地的好手,在這裡切磋競技,除了拼技巧,還可以拼自己在方塊世界排名,一起來看看。

除了正常單手、雙手解法外,您看過用腳解魔術方塊嗎?這招,可是也有世界排名。

新竹中學益玩社指導老師 黃零:

「光是這種3X3的方塊,就有好幾種不同的官方紀錄,最多人就是雙手解,還有單手解,還有盲解就是把它背起來矇眼解,還有腳解最近很熱門的,腳解就是用腳轉。」

每次上場的成績,都會影響到自己的世界排名。我們來聽聽這些好手們,平常是怎麼訓練的?

台灣3X3單手平均紀錄保持人 林浩正:

「高一高中的時候開始玩,要手指來取代你整隻手,所以你要把手指練的更靈活,用食指代替左手,無名指代替右手,所以我就這樣轉,然後 這樣像雙手,用這種感覺然後繼續練習。」

台灣盲解單次紀錄保持人 林哲侃:

「我是把方塊用編號記起來,所以等於是你要記大概20個數字,所以你要對數的敏感度稍微高一點。」

台灣3X3雙手平單次錄保持人 朱哲廷:

「到網路上去收集一些不同的資訊,各國討論區,去看一些所謂的,比較瑣碎的算式零零碎碎的公式,然後再去拿來比較,那個比較好,然後補強自己本身的能 力。」

除了拼速度外,與同好交流更是令人開心。

參賽選手:

「你可以在比賽中,認識很多朋友。」

參賽選手:

「可以交到很多朋友。」

參賽選手:

「一開始是覺得轉出來滿厲害,然後後來就跟會的人一起轉,就覺得比速度很好玩。」

魔術方塊的愛好者們相互交流比速度,這小小的方塊也能玩出大大的樂趣!

新唐人亞太電視 佘志誠 台灣新竹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