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暖紫斑蝶爆量 國道讓路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4月3日訊】清明前後是紫斑蝶北返期,這兩天氣溫回暖,在雲林林內鄉可以看到大批紫斑蝶遷徙的生態奇景,數量最多時,一分鐘達1100隻,高公局緊急封閉國道北上外側車道,讓紫斑蝶平安穿越。

啊好多紫蝴蝶

趕快趕快,媽媽帶著小孩急忙尋找紫斑蝶蹤影,一年一度的紫斑蝶遷徙季節,清明節假期準時登場,在標放區裡,民眾可以近距離觀察紫斑蝶。

民眾

來兩年了(怎麼會想要來看) 很有趣

民眾

(為什麼叫清明蝶)因為都在這期間才看的到蝴蝶

(就在清明這期間)對啊

在林內蝶道觀賞區,一隻隻紫斑蝶曼妙飛舞,2011年氣候異常寒冷,原本預估紫斑蝶數量會減少,沒想到這兩天氣候回暖,紫斑蝶一度出現大量。

數量最多時,一度每分鐘達1100多隻,為了讓這群嬌客順利北遷,高工局2日還封閉北上外側車道4小時,設置的保護網也年年加長。

高工局人員

從前年的660公尺,再增到去年的860公尺,那今年又多加了150公尺,沒有護網的時候,牠的致死率是百分之3,做了護網以後,致死率降到千分之4。

全世界只有墨西哥的帝王蝶和台灣的紫斑蝶,會像候鳥一樣遷徙度冬,林內鄉公所為了迎接來觀賞紫斑蝶的民眾,也有許多便民措施,清明假期,歡迎民眾前來林內看看這世界難得一見的奇景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