舊金山國際電影節拉開帷幕

【新唐人2011年4月3日訊】第54屆舊金山國際電影節,將從4月21日開始,至5月5日結束。今年將放映來自近半百個不同國家,總共188部影片。請一起去看看在舊金山舉行的開幕式。

年度的舊金山國際電影節,由舊金山電影協會主辦。這個美洲歷史最悠久的電影節,隨著在有地標性的舊金山衛斯丁聖藩舍斯大旅館(Westin St. Francis)舉行開幕式後,已開始預售所有展出影片的門票。

今年亞洲參展的影片中,台灣有一部名為《乘著光影旅行》的記錄片。記錄台灣多次獲獎的攝影師李屏賓,他工作以及與導演們合作的情形,呈現出李屏賓看似粗獷,實則細膩的性格,還有他與親人間那感人的親情。導演姜秀瓊及關本良為了忠實的記錄,追隨著李屏賓,足跡遍及日本、法國、挪威等地,一拍就是幾年。

日本電影《款待》(Hospitalite),有著黑色的幽默。一個膽小的小印刷商,和他年青的妻子,在一個陌生人搬進來後,他們的生活被搞得天翻地覆。故事也表現了日本人的排外心理。

舊金山電影協會節目主任Rachel Rosen:“從來沒去過電影節的人,以為這與他們無關,這是給公眾的,是一個有趣而令人興奮的活動。你大概能夠在我們放映的188部電影中找到你感興趣的。”

有興趣的觀眾可上網查詢所有電影演出的時間、地點(SFFS.ORG)。

新唐人記者洪瑋蓮舊金山的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