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樂長大 孩童健檢闖關GO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4月4日訊】為了慶祝兒童節,大台南市政府民治中心舉辦了「一童成長,健康100」記者會,除了童稚可愛的表演,也藉著玩樂活動提醒家長和小朋友們不可不知的健康好習慣。

會場裡充滿了兒童的歡笑聲,小朋友們整齊的排著隊,進行今天各項健檢闖關活動。

小朋友:「(你覺得哪一關比較好玩?)全部都好玩」

小朋友:「投籃球跟釣魚。」

平時老師們都會叮嚀生活上的需知,因此飯前洗手、飯後漱口這些好習慣,小朋友們也能朗朗上口。

小朋友:「(要知道怎樣才不會蛀牙? ) 要每天刷牙。」

幼稚園老師:「像勤洗手啊,防腸病毒 ,比如說玩完玩具之後,在吃飯之前,都會讓他們洗手還有刷牙。」

衛生局與民間團體,設計了眼科、口腔健檢與動態團康活動,讓小朋友們來闖關,透過活動讓家長關心孩子的成長。

台南市政府衛生局局長 林聖哲:

「主要是慶祝兒童節,平常小朋友都只注重視力保健或蛀牙的防治,另外基金會會針對你發展遲緩,設計一些簡單的問題、簡單的動作,做一下篩選,可以利用一些小小的測驗,可以達到發現有沒有小小發展的遲緩。」

四月份大台南市共有17場幼兒篩檢服務,南市衛生局表示未滿七歲的孩童共有七次免費的預防保健服務,家長們可以善加利用。

新唐人亞太電視 謝淑芬 陳錫暉 台灣台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