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韻主辦方勝訴 外界促港府賠償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4月4日訊】香港高等法院近期對神韻香港受阻案作出判決,由神韻香港主辦方獲得勝訴。有大陸分析人士認為,港府入境處的違法拒簽行為對神韻在香港乃至全球的演出都產生了不可估量的破壞作用,必須付出與其影響相當的巨額賠償才能向民眾作出交代。

中國貴州時事分析人士曾寧對神韻香港主辦方表達了衷心的祝賀,他認為,此次勝訴彰顯了司法獨立的重要性,對中國大陸未來司法的走向會帶來深遠的影響。

中國貴州時事分析人士 曾寧:「中國大陸從事司法工作的人應該考慮清楚,自己是作為一個迫害者,還是作為一個正面的人物出現。」

他並認為,港府的違法拒簽行為對神韻在香港乃至全球的演出都產生了不可估量的破壞作用,必須付出與其影響相當的巨大賠償,才能向民眾作出交代。

中國貴州時事分析人士 曾寧:「賠償也應該是一種巨額的賠償,才能夠和神韻藝術團的演出可能產生的這樣一種重大的影響相一致。」

上海維權律師,國際筆會獨立中文筆會成員王建波也認為,在香港回歸後,特區政府日趨內地化的今天,香港法院還能夠做出這樣的判決,令人欣慰。

上海維權律師 王建波:「像港府入境處的這種做法,已經和大陸的員警機構、公安、國安差不多了。拒簽的指令應該是直接來自北京的。但是香港的司法機構、法律界公職人員還是頂著來自北京的壓力,秉持了自己的良知,這點是非常難能可貴的。」

他們促請港府,秉持理性客觀的態度,排除中共的干擾,做出公允公正的選擇迎接神韻早日光臨香港,早日回到中國大陸演出。

中國貴州時事分析人士 曾寧:「希望神韻藝術團能夠不畏艱險,給香港的民眾帶去對中國傳統神韻文化的一種繼承,乃至傳揚。」

新唐人記者 辛玲 香港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