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明雨紛紛 低溫下探13度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4月4日訊】今明兩天,民眾不論出遊、掃墓,最好還是穿厚一點,因為受到大陸冷氣團南下影響,尤其中部以北雲量偏多,氣溫最低將下探13度,而且迎風面和山區,還會出現短暫陣雨,預估到星期三,冷氣團威力才會減弱。

儘管台北天空下起毛毛細雨,搭乘掃墓公車的民眾,仍絡繹不絕,只見大家提著鮮花供品之餘,還不忘再空出手,拿把雨傘再上山。

民眾:

「這東西我會用大塑膠袋包啊,然後自己帶雨傘啊!」

民眾:

「保養的,保養的,熱飲,熱飲。對。」

民眾:

「穿防雨衣啊!(雨衣是不是)對,這個。」

天氣說變就變,民眾各式防雨保暖措施都出籠,而氣象局預估,剩下的兩天春假,天氣恐怕都不會太穩定。

中央氣象局預報員 姜禮鴻:

「下雨的區域還是在迎風面的東北部和東部為主,那至於在北部地區呢可能還是會有一些比較局部的短暫雨的情況,在今天中部的山區,也會有一些零星的短暫雨的情況出現,大概是一陣一陣的啦,不會說持續一整天都下很明顯的雨。」

至於不會下雨的中部和南部地區,由於雲量多,遮住陽光,因此週一低溫,南部已經滑落到17度,北部更只剩13度,要到週三,才會回暖。

中央氣象局預報員 姜禮鴻:

「明天的天氣跟今天比較類似,雖然雨量上預估會少一點,所以高溫的部分和低溫部分都會再回一度左右,但真正要比較回暖,可能要等到六號,也就是禮拜三的時候,在北部地區的高溫會從19度回升到24度。」

週一、週二這兩天不論是出遊、返鄉掃墓,或者收假趕回家,雨具、跟保暖衣物,千萬記得有備無患!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