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病掛急診 未來恐被醫生勸退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4月4日訊】輕微感冒、或者牙痛,習慣到急診掛號的患者,未來可能都會被醫生勸退,請你到門診看診,因為健保局研擬,輕症患者的急診診察費,可能調降為門診標準,但急診醫師多半不以為然,民眾也有反對,認為不得已才會掛急診,健保局做法有待商議。

今年過年期間,流感患者塞爆各大醫院急診室,醫護人員1天就要處理上千人,忙翻天,但未來輕症患者掛急診,恐怕會被醫師勸退,要你改掛門診,因為健保局打算把支付急診的診察費,調降為門診標準。

民眾:

「門診有開就看,門診沒開當然看急診啊!對不對!」

民眾:

「(小孩)可能半夜發燒或肚子痛之類,除非門診一直都有啦!不然小孩子,你又不能像大人一樣能忍一下。」

健保局判別標準,就以急診檢傷分類來看。

第一級,到院前無心跳,最嚴重;而輕微感冒,就屬第五級。而健保局給付給醫院的診察費,門診226元,急診358到918元不等,未來第五級的病患,病情不嚴重的,可能比照門診支付,但急診醫師認為,這會產生危險性。

萬芳急診醫學科主任 林樹基:

「像酗酒的病人,他可能每次來,重複來都是一些路倒或酗酒的情況。但是他裡面可能有一些…,譬如說頭部有外傷,他不知道,這種病人往往會合併顱內出血。」

醫師認為病情大小,急診檢傷無法百分百看得出來,健保局則強調,目前還在研議階段,急診勸退小病的做法,仍需廣泛討論。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